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糖尿病高危人群健康教育与筛查能力提升项目启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16:52:35 【字体:

  “糖尿病高危人群健康教育与筛查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会近期在线上举行。今年,该项目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至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助力糖尿病的早筛、早诊、早治。

  该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提供学术支持,并得到了北京大医公益基金会、诺和诺德中国的联合支持。

  国家卫健委基层司基本公共卫生处处长黄磊表示,目前,我国慢性病的防控形势仍非常严峻。作为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糖尿病已经成为严重威胁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2022年,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在前期项目取得良好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以基层为重点、预防为主”的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将项目推及全国更多地区,覆盖更多人群,促进基层糖尿病健康知识的普及,提升疾病知晓率,对于持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慢病防治水平,做实做细糖尿病的早期防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指出,基层是糖尿病防治的主要阵地,作为继续医学教育的“国家队”,该中心近年来在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司等司局的指导支持下,扎根基层,从多个方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糖尿病综合管理能力,推动全国基层医疗机构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

  据悉,自2021年起,“糖尿病高危人群健康教育与筛查能力提升项目”已在天津、山东、新疆等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共筛查高危人群31万人次,为及时发现糖尿病并进行早期干预管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22年,该项目的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至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助力推动糖尿病的早筛查、早诊断和早治疗,令更多基层医生和群众获益。(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