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14岁“猪坚强”走了 曾在地震废墟下坚持36天

编辑:汤晓雪 来源:成都商报 发布时间:2021-06-18 09:46:40 【字体:

  6月17日上午,@建川博物馆聚落 发布微博称:猪坚强于2021年6月16日晚10点50分因年老衰竭往生了!14岁高龄、在建川博物馆生活13年的“猪坚强”走完了传奇的一生。据了解,猪的14岁几乎相当于人类的百岁,“猪坚强”堪称长寿。

  时间回到13年前。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村民万兴明家的一头猪被埋入废墟,靠着吃木炭喝雨水顽强维持生命。在被困36天后,2008年6月17日,这头猪被某飞行学院战士刨出来时,还坚强地活着,但体重从300斤减到仅100斤。在那个特殊时刻,它的幸存让许多人为生命的顽强所鼓舞,并称它为“猪坚强”。

  后来,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用3008元将“猪坚强”从原主人手中买下,表示会照顾它在博物馆快乐度过余生,直到自然死亡。从此,“猪坚强”在建川博物馆内享受着专人照料,也成为博物馆里的“明星”,受到全国网友的长年关注。有网友称:“‘猪坚强’是地震灾难中的一个励志故事,让我们记住‘5·12’,记住在遭遇困难与大灾大难时,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