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新闻观察:中国各地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编辑:汤晓雪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14:36:33 【字体:

  央视网消息:在全国20多天未出现新增本土病例后,13日以来,安徽、辽宁又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这几天,全国各地的疫苗接种意愿显著提升,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3.8亿剂次。专家表示,疫情防控之弦时刻不能放松,平时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早日筑起免疫防线,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安徽合肥连续刷新单日疫苗接种纪录

  13日、14日两天,安徽合肥连续刷新单日接种量最高纪录。15日,在合肥市最大的方舱疫苗接种点,现场30个接种台全部开放。

  合肥市蜀山区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人 时照华:我们设置这个方舱接种点的时候,最大的负荷量是按照1万(人次)算的。15日看到这样一个形势,估计要达到我们最大的负荷量。

  安徽加快疫苗接种流程 确保疫苗供应

  15日,安徽省疫防办又调拨一批疫苗,确保疫苗供应,并通过电子信息录入、电子确认签名等方式,加快疫苗接种流程。

  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党工委书记 武斌:在现场考察的时候,有的在大门附近的,(排在)后面的要等到三个小时以上。这样我们通过发放预约排号单,告知他在一个指定的时间段来排队,减少群众等候的时间。

  接种意愿提升 已接种疫苗超3.8亿剂次

  这几天,全国各地的疫苗接种意愿都在显著提升,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消息,截至5月14日,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3.8亿剂次。14日单日接种1372.3万剂次,突破了13日的单日最高接种量。

  钟南山:疫苗可有效防护感染重症率

  13日,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表示,目前世界多国多项疫苗实验及现实数据都证明,疫苗以及有效的防御举措对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引发的死亡、住院及加重都有效果。目前中国每100人接种率只有27%,远远没有达到70%到80%群体免疫的要求,疫苗接种任重而道远,中国当前疫情防控最重要的任务是时刻关注社区防控,以及通过疫苗接种尽早达成群体免疫。

  专家:积极接种疫苗 筑起免疫防线

  专家指出,中国要建立免疫屏障,可能需要10亿人以上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率越高,免疫屏障形成就越牢固。此次出现的本土疫情再次提醒大家,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平时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早日筑起免疫防线,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