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海南将采取明查+暗访方式监管“五一”假期旅游市场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15:06:19 【字体:

  “五一”假期降至。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30日发布消息称,为确保海南假日旅游和文化市场平稳安全有序,该厅将派出三个督导检查组,全面督导检查全省旅游和文化市场,同时还将委托第三方暗访组针对旅游市场重点问题开展暗访检查。

  据悉,三个督导检查组将对海南各市县旅游和文化市场开展全面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第一时间向相关市县下发督查督办、转办或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市县及时查处解决问题。

  督导检查组将重点海南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如旅游景区景点是否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是否落实卫生防疫相关规定,旅游社是否合理控制团队规模,旅游演艺、歌舞娱乐和网吧等人员聚集场所是否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旅游包车是否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以及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进行火灾防控隐患排查等。

  “五一”假日期间旅游消费市场也是本次督导检查的重点。督导检查组将重点开展对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景区以及景区、酒店等督导检查。如旅行社和导游约定服务标准是否缩水,是否变更旅游行程,是否存在擅自安排购物和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等;在线旅游企业是否依法依规开展跨省(市、区)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景区的售票系统是否存在无法兑票、退票难现象,是否存在团队门票优惠幅度高于散客门票价格的20%,是否存在向旅游者强行出售联票、套票情况,团队价格是否在景区价格标志牌上标明;酒店是否存在无明码标价、虚假宣传、卫生安全条件不达标,服务质量低,消费者退订难等情况。

  海南还将委托第三方暗访组对旅游购物、婚纱摄影、餐饮及海鲜水果消费、交通出行、住宿服务、旅行服务、景区服务等涉旅游消费领域,以及围绕游客投诉比较集中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虚假宣传、价格欺诈、诱导消费、隐形宰客、承诺失信等问题开展暗访,从多方面确保旅游消费市场平稳有序。(完)(谢 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