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效能观察】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事情办好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4-16 08:32:07 【字体:

  近日,金寨县果子园乡村民通过“六安民呼快应”渠道反映:吴湾村萧上湾组的水塘不能蓄水,反映多次一直未处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核实解决。

  正值春耕,市委督查办第一时间转请金寨县处理,金寨县委督查办和果子园乡很快组织人员实地走访及勘查。经查,该水塘前期施工时塘底清淤过深,塘埂为浆砌石,塘外坎过高,造成水塘不能蓄满水,诉求人反映情况属实。

  果子园乡乡长汪晓薇说:“经查属实后,乡政府立即制定明确的方案和时间节点并举一反三,该池塘共新建混凝土挡墙15.48立方米、回填黄泥巴黏土40立方米、清理土方77.5立方米,共投入资金近两万元。”建好后池塘下方十几亩水田的灌溉用水得到保证,村民表示很满意。

  据了解,近年来金寨县不断健全完善“民呼快应”工作体系,加强工作统筹,多渠道收集掌握群众诉求,形成快速交办、快速办理、快速反馈的工作闭环,提升问题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

  前段时间,舒城县群众反映:城关镇龙津大道南溪路至梅河路段修路施工速度太慢,影响周边群众出行,希望主管部门督促加快施工。

  据了解,舒城县龙津大道是城区主干道,人流、车流较为集中,且周边有较多商户,道路施工不仅影响群众出行,对附近商户经营也带来一定的影响。

  舒城县重点处副主任薛雁翔介绍,前期施工速度慢主要是受雨雪天气影响。为保证施工进度,舒城县督查办积极与县重点处、项目建设单位联系,加大机械设备投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龙津大道主路面完工后快速开放交通,目前已满足车辆和行人通行需求,路中间和两旁的绿化设施计划“五一”前建设完成。

  金安区三里桥街道阳光欧洲城小区业主前段时间通过“六安民呼快应”渠道反映:小区地下停车库收费大幅上涨,但管理跟不上,车库内脏乱差,质价不匹配,希望相关部门核实解决。

  接到群众诉求后,金安区委督考室和三里桥街道、区市场监管局会同物业公司人员赴现场核查,了解到开发企业十年来未对地下车库进行管理维护,管理上确实存在“脏乱差”现象。而且小区地下停车库收费从800元每年上涨至2160元每年,但服务质量并未提升。

  为此,三里桥街道组织召开阳光欧洲城小区地下车库收费与管理专题协调会议,决定由开发企业制定维修方案,对车库内209个车位进行维护,铺设环氧地坪8428平方米,增加消防设施,全覆盖安装声控感应灯,维修后的地下车库环境大幅改善。

  关于车库租赁价格,前期向物业公司租赁未到期的仍按照每年800元执行,新租赁的则按照开发企业定价执行。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车库价格上涨后,一部分业主不再续租地下车位,将车辆停在小区内。而小区地上车位数量有限,业主停车越来越难,也给小区管理带来不便。三里桥街道相关人员表示将继续与开发企业以及业主做好沟通,本栏目也将继续予以关注。(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