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 足不出村 执照办妥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25 10:06:21 【字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金安区市场监管局金开分局改变传统被动受理申请模式,将窗口开到村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免费为90余户经营主体提供“家门口”的营业执照办理服务,实现了“办照不出村、门口就能办”。

  先生店镇南四十铺村地处金安区南片,往返办事大厅近20公里路,没有直达车辆,为群众办理业务带来不便。近年来,随着该村承接大量返乡标识标牌城创业人员,市场主体登记问题也随之而来。金开分局工作人员在前期检查中发现,无照经营户情况较为突出,主要原因是大部分经营户不知该去哪里办理执照,有的因交通不便、办理意愿不强。为解决这一问题,近日,工作人员联合先生店镇政府、南四十铺村委会现场办公,将政务服务窗口开到村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上门办执照 群众零跑腿”活动,现场为经营户们普法宣传、答疑解惑,填写开办登记表,受理申请材料,涉及行政许可审批的在办理过程中一并详细告知,执照集中打印后交由村委会统一发放。活动有效解决了群众办照“跑远路”“反复跑”“耗时长”的问题,打通了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胡能跃 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