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新春走基层】皖西“土味”拌浓皖美“年味”
——我市农产品组团赴省城赶年货大集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29 08:47:05 【字体:

4fa85bd9d1e24d66a2efc329166fecf6.jpg

  左上:1月26日,合肥市民在首届“安徽供销年货大集”六安展馆选购年货。   左下:1月26日,霍邱县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的员工现场加工煎制鹅肥肝供合肥市民品尝。   下中:1月26日,一名工作人员在直播介绍霍山石斛等山区特产。   右上:1月27日,霍山县但家庙镇政府工作人员在推介皖西腊货。   右下:1月27日,在舒城县万佛湖供销社展台前,两名小朋友被家人购买的大鱼吸引。

  农历新年的脚步,愈发临近。从大别山到合肥滨湖,来自皖西的“土味”组团赶年货大集,着实拌浓了省城的幸福年味。

  1月26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首届安徽供销年货大集暨第十四届合肥年货节开集,走进展馆内的东街、西巷、南市、北坊,只见四条特色大街,年货种类繁多,展销人员热情推介,市民围在展位前,或品尝或购买。

  “畅销中外、火遍全网的霍邱鹅肥肝,入口即化,绵软细腻,欢迎试吃。”在六安展区,一位销售人员大声招呼着,另一位厨师则忙着烹饪,试吃的市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线上直播、现场试吃、优惠销售……六安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电商经理赵陈杰说:“开集才半天,我们就快卖断货了,正加紧从工厂调货过来。”

  从规模种植养殖到精深加工,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鲜活生态甲鱼、生态甲鱼煲、鹅汤煲、秘制贡鹅、调味小龙虾、火龙果冻干……我们有基地,有工厂,自己种,生态养。”六安市天润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家玲忙着向合肥市民推介。此次参加年货大集,大多是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他们和天润现代农业一样,有着完整的产业链。

  “龙头凤尾、石斛原浆、石斛花茶等各色石斛产品,让您味蕾回味无穷。石斛老鸭汤、翡翠石斛羹、石斛花蒸蛋等特色石斛菜品,让您味蕾为之陶醉。欢迎大家选购核心产区的道地霍山石斛和各类农特产品。”在霍山县“霍货有名”专场推介会上,太平畈乡副乡长高俊岚热情地推介仙草之乡。

  逛供销大集,享皖美新年。“六安瓜片、霍山黄芽,闻一闻,这清香;品一品,这味道!”“红灯笼泡椒、稻虾米、咸老鹅、板鸭、干菇、木耳、挂面,价格优惠喽!”……六安市玖农供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俊说:“山里的干货、咸货等,深受合肥市民欢迎。”

  合肥市民围在六安展台前纷纷出手扫货,大包小包满载而归。“我家就在附近,最贴心的就是逛大集买年货,公交地铁免费坐。”六旬市民王家英笑着说,转了半天,买了四五百块钱的六安土特产,价格比超市便宜,非常划算。

  首届安徽供销年货大集,从1月26日持续至2月3日,为期9天。我市共有60多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带去了500多款农产品,仅在开集当天,销售额就达到了60余万元。

  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副主任方翘说:“借助合六同城化东风,利用年货大集平台,组织企业参加展销,提升了农产品知名度,拓宽了销售渠道,推动了企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将继续发挥联农、带农、扶农、助农的独特优势,做足做好农产品上行大文章,把革命老区的特色农产品销往更大市场。”(记者 陈力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