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春运首日:市交通执法支队三大队全力守护平安回家路

编辑:张丽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26 16:45:45 【字体:

       


c3c0ce6964e94cd08183c282c8d4d8be.jpg

9069c519c5854c2dadbd54e2053a0395.jpg

7155861bdf2f4ac89f2c3b44b89914b6.jpg

         1月26日,2024年春运拉开帷幕,一场旅途大迁徙即将上演。如何保障好返乡人员的生命安全,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年、幸福年,成了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最重要的工作。

  “老人家,请把安全带系好。”1月26日上午,在六安客运北站,一辆缓缓驶出车站的客车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执法队员卢勇根据“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要求,正在对客车进行安全检查。“乘客有没有系安全带、灭火器能不能正常使用、营运客车证件是否齐全等等,都是我们的检查范围。”卢勇告诉记者。

  六安客运北站辐射广,开往皖北的客运线路多、班次多,是三大队管理的重点、难点场所。为了克服执法人员不足的现实情况,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还出动了无人机对车站周边站外带客、非法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方位监管。

  当天,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全员上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春运开好头、起好步。

  为了规范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维护广大市民切身利益和合法经营者的正当权益,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三大队通过扩大宣传、强化部署、重点管控等举措,在重点场所以及各主要交通要道,全力筑牢春运交通安全防线,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返乡群众护航“回家路”。

  交通安全,宣传先行。据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应君介绍,春运来临之前,三大队执法队员们就已经深入辖区客运场站、重点场所向广大市民和从业人员,广泛开展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提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

  “春运期间,我们将加大对六安客运北站、六安职业技术学院、金安区妇幼保健院等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加大对“黑头车”的打击力度,严管严查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等行为,切实保护广大群众能安全出行,平安返乡”王应君说到。

  据王应君介绍,除此之外,整个春运期间,三大队还安排人员前往第三方监控平台,通过视频实时监控“两客一危”、加班车辆、包车的运行情况,及时纠正可能发生的疲劳驾驶、接打电话等违规违章行为,尽最大努力保障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沈春 张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