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汇聚力量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2 08:44:19 【字体:

  本网讯 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发挥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付新安、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郑刚、耿鹏、苏曼、关传兵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近年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统筹谋划切实加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协调配合更加有效,服务发展贡献突出,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依然存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深化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推动全市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叶露中强调,要更好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聚焦中心大局,持续提升统战工作质效。要画好“同心圆”,加强教育引导,广泛凝聚共识,坚持求同存异,凝聚共同奋斗的政治基础。要汇聚“正能量”,支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等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政议政,助力“双招双引”,助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助推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要筑牢“防火墙”,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建好“生力军”,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务实作风,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关传兵总结了近年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