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茶谷开茶节暨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启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9 09:02:03 【字体:

309dd922798c405688df71b3494fc042.jpg

  上图:5月8日,六安茶谷开茶节暨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在金寨县麻埠镇举办。 左下图:参加开茶节活动的嘉宾,正在品尝黄大茶。右下图:网络达人正在茶园里进行直播,推介六安瓜片。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岳阳 摄

  本网讯 5月8日上午,六安茶谷开茶节暨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在金寨县麻埠镇启幕。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潘鑫、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宛晓春、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祥新,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市政协副主席梁修存,茶叶专家、茶企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孙学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六安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说,六安茶穿越历史、香飘万里、享誉中外,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将茶产业作为农业主导产业重点培育、倾力打造。如今,六安茶不仅托起百万群众的致富梦,更铺就出一条前景广阔的乡村振兴路,诚邀嘉宾品一品六安茶,看一看茶谷景,携手合作、兴茶兴业,共同分享六安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红利。

  潘鑫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支持活动的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在致辞中说,安徽作为茶产业大省,特别是茶产业生态强省,持续推进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统筹发展,茶产业已经成为带动茶农致富,推动茶区繁荣的优势产业。将聚焦提升茶品质,做强茶主体,畅销茶品牌,弘扬茶文化,拓展茶市场,进一步夯实举措优化服务,力争到“十四五”末完成茶产业全产业链产值突破千亿元的阶段性目标,奋力实现安徽茶产业振兴。

  本届开茶节以“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 醉美六安 共创共赢”为主题,由省农业农村厅、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金寨县人民政府承办。(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见习记者 秦汉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