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云上故事汇”分享家庭家教家风故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6 08:44:37 【字体: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结合“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主题,2月5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23年六安市文明家庭建设故事分享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训“云上故事汇”直播活动,在裕安区西市街道凤凰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如期举行。

  在“云上故事汇”环节中,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张恩权分享了他和家人甘于奉献、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故事。全省文明家庭代表焦林萍分享了她捐肾救夫、不离不弃、含辛茹苦将两个女儿抚养长大的故事。来自市直的文明家庭代表黄雪彦分享了她尊重婆婆、热心公益、敬夫爱子的故事。随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许令智应邀为参加活动的文明家庭代表作了一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培训。许令智以鲜活的事例为切入点,从尊重人性、陪伴沟通、投入支持三个方面,启发家长树立科学教育孩子的理念,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从内心感受到了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良好的家风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儿女,才能使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也能够引导群众和睦相处、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