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春节假期我市揽投快递包裹量超120万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3 08:59:07 【字体:

  本网讯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1月21日至27日),六安市主要寄递企业邮快件处理业务总量为129万件,较2019年同期增长390.5%,其中,投递量76万件,较2019年同期增长276.9%;揽收量53万件,较2019年同期增长764.5%,全市邮政快递业春节不打烊,行业保持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

  市邮政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邮政管理局、市委、市政府的关于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要求,在节日期间,更好地发挥邮政快递业在经济社会“大动脉”“高速路”的作用,指导邮政快递企业“春节不打烊”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寄递渠道畅通。加强组织调度。及时下发文件通知,引导快递企业及末端网点春节期间提供快递服务,规范网点暂停业务备案,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及33处分拨中心全部正常运营,快递末端网点正常运营率达85.7%,有序保障寄递网络畅通。夯实工作举措。市县两级邮政监管部门指导邮政快递企业合理调配运力、人力,全力维护正常的寄递服务秩序,对医药物资、急用包裹进行特殊标注、重点保障和优先投递,通过现场核查、视频监控等方式全面掌握春节期间寄递服务和安全生产情况。细化关心关爱。在市总工会、团市委的关心支持下,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暖蜂行动”等活动,倡导企业开展集体过年活动和对基层在岗员工福利待遇的发放,使春节留守的快递小哥同样体会到“年味”。(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