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最缺人”“最热门”十大职业公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3 08:56:19 【字体:

  本网讯 春节过后是求职、招聘的高峰期。现在哪些职业“最缺人”?哪些职业“最热门”?通过收集汇总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各类职业供求信息,市人社部门在近日出炉的《六安市2022年第四季度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中,公布了需求大于求职、需求小于求职的“十个职业排行”,为广大求职者节后高效就业提供参考。

  “最缺人”的十个职业即需求大于求职排名前十的职业分别为:缝纫工、营销员、电子产品制版工、设备点检员、家具制作工、餐厅服务员、光伏组件制造工、焊工、电声器件制造工、医用材料产品生产工。其中,“缝纫工”需求人数最多,达到1136人,求职人数仅有415人,需求缺口达721人;“设备点检员”求人倍率(招聘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的比值)最大,达到4.90,相当于提供近5个岗位,才有1人来应聘。

  “最热门”的十个职业即需求小于求职排名前十的职业分别为:行政办事员、收银员、秘书、会计专业人员、道路客运汽车驾驶员、打字员、保安员、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质检员、后勤管理员。其中,“后勤管理员”需求人数最少,仅有45人,但求职人数却有146人,岗位缺口达101个;“行政办事员”在十个职业中虽然需求人数最多,达到354人,但求职人数同样也最多,高达1250人,其求人倍率仅有0.28(相当于28个岗位有100人应聘),这一职业因而成为求职者眼中最热的“香饽饽”。(张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