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30 09:31:51 【字体:

cdd632360a2249a184de18fd00ad3e83.jpg

  1月29日上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举行。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 摄

  本网讯 1月29日上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两会”、省新春第一会要求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通过的《决定》精神,着力加快全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步伐,埋头苦干开新局、踔厉奋发上前头,奋力推动六安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不掉队、赶上来。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郑刚、耿鹏、汪冬、苏曼、关传兵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宣读了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企业和有关重点工作排名情况的通报。获表彰的企业和单位代表分批依次走上主席台,市领导为他们一一颁授奖牌,并亲切握手、表示祝贺,全场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

  叶露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企业家、市场主体、干部拜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说,这次会议既是一次传达学习会,又是一次加油鼓劲会,也是一次开局动员会,以“一改两为”为切入点,动员全市上下全面提升效能,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

  叶露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巩固了位次靠前、再上前头的“六安之势”,形成了脱虚向实、真抓实干的“六安之变”。特别是过去一年,市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作风建设破题,引领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过去一年,我市干部作风建设呈现良好态势。坚持对标对表、回归本位,人民公仆的定位更加清晰;坚持换位思考、践诺履约,惠企暖企的举措更加有效;坚持脱虚向实、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状态更加饱满;坚持举纲张目、秉要执本,赶超发展的打法更加精准;坚持取法乎上、拉升标杆,奋勇争先的斗志更加昂扬;坚持言出纪随、令行禁止,正风肃纪的约束更加有力。要在总结工作中坚定“一改两为五做到五提升”的决心,只要用心去干,就一定会走在全省前头,走在长三角地区40个城市前头。

  叶露中指出,在看到作风建设取得进步的同时,也要看到问题和不足,省委书记郑栅洁就全省干部作风方面指出的“六重六轻”问题,在六安各地也有不同程度表现,市委将一一对照梳理,既要防范也要治病。

  叶露中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将“一改两为五做到五提升”推深做实。要不折不扣把对标对表落到实处,工作中要注重政治与理论上的清醒、工作思路上的对头、工作机制上的闭环。要不折不扣把拉升标杆落到实处,坚持取法乎上,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不折不扣把以上率下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教着一级干、一级盯着一级干,用“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要不折不扣把换位思考落到实处,对群众和企业换位思考,带着感情为企业和老百姓服务,真正把企业、群众的合理诉求办好。要不折不扣把真心实意落到实处,体认企业是我们的工资源头活水,为企优环境要真情实意。要不折不扣把敢于担当落到实处,坚持新官理旧账、新官销旧账,敢啃硬骨头,迎着困难上。

  叶露中强调,要不折不扣把求真干实落到实处,在道理法术、事理明了上下功夫,在自变量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不折不扣把能上能下落到实处,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摆到合适的岗位。要不折不扣把精准问责落到实处,问责是手段,目的是促进干部把工作做好。要不折不扣把严守底线落到实处,守底线、知敬畏,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不折不扣把重诺守信落到实处,一旦签约、承诺就要一诺千金。要不折不扣把提升本领落到实处,珍惜岗位、锻炼本领、做好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持解放思想,切实把解放思想的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狠抓落实的举措;要坚持创先争优,使发展的每一步都出色、出彩、出众;要坚持顽强斗争,让扛硬活、打硬仗、攻碉堡逐渐成为干事创业主旋律;要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全市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