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七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08:51:07 【字体:

  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七十三次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绿色转型重要论述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送审稿)》《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送审稿)》;审议《关于加强全市乡镇(街道)法治建设的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全面加强资源节约是绿色振兴的应有之义。要增强资源节约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绿色转型重要论述,坚持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要把握好加强资源节约总体要求,为贯彻落实夯实基础。要强化政策措施落实,在充分把握好中央意见精神及省委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节约作示范,从自身做起,全面对标创建节约型机关要求做好整改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节约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要坚持讲政治、提站位,站在忠诚履职、团结奋斗的高度,以事见人、以人论事。要坚持细查摆、深剖析,真正做到把工作摆进去、把自身摆进去。要坚持抓整改、争进位,把各项工作摆在全省16个市和长三角40个市的大赛道上去比拼,用脑把事情做对、用心把事情做好、用力把事情做完。

  会议强调,加强乡镇(街道)法治建设对夯实法治建设基础,提高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抓出成效。要抓好贯彻落实,对照意见任务清单,及时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研究解决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工作推进提供保障。要强化考核督查,加强工作督查指导,不断压实县乡两级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