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举行扩投资兴产业迎新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叶露中宣布集中开工 潘东旭出席并讲话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8 08:33:27 【字体:

56ae9a6d7b4047e1879486d9c09de9e9.jpg

图为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李翔 摄

  12月27日上午,我市举行扩投资兴产业迎新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叶露中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领导潘东旭、陈家本、车照启、王红、刘洪洁、苏曼、关传兵、束学龙,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叶集经济开发区安徽华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7万吨/年吡咯烷酮系列产品生产项目现场。该项目全面达产后,年均销售额可达10.74亿元,年利税总额4.66亿元,将对当地实体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出席活动并讲话。叶集区委负责人和开工项目代表安徽华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致辞。

  据了解,扩投资兴产业迎新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举行,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把项目和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吹响新一年项目建设号角的重要举措。本次集中开工项目65个,总投资32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0.5亿元,项目涵盖二产投资、三产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基本公共服务投资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对我市投资稳定增长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

  投资是发展的支撑,项目是发展的载体。据了解,根据省统一部署,2022年以来,我市累计参加全省四批开工项目207个,目前已全部开工,为全市投资稳定增长注入持续动力。今年1-11月份,全市纳入全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6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1.3%。开工项目292个、竣工项目115个,开工率竣工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有7个县区提前完成了全年投资任务。新的一年,全市上下将继续把有效投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扭住重大关键环节、全力拼投资,推深做实“精重促”行动和投资“赛马”机制,开展三次产业“赛马”,强化目标导向、着力优化结构,纲举目张抓好项目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