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第二季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解员大赛落幕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3 08:59:36 【字体:

  6月21日下午,由六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六安市文明办主办的第二季六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解员大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夏伦平出席活动并颁奖。

  来自全市的35名选手身着红马甲,以“永远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以PPT课件、短视频等形式,通过移步换景细致的讲解,向观众介绍了阵地建设,讲述了感人故事,让文明实践深入民心,落地生根。比赛现场,精彩纷呈、亮点频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也在线上收看了该赛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优秀奖20人。

  2022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深化拓展之年。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文明实践队伍业务知识水平和讲解能力,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业务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解员队伍,夯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基础。

  据了解,截至目前,六安市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4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94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354个,组建各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4017支,登记在册文明实践志愿者人数达到93.19万余人。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累计开展活动125001场,受益群众1243.1万人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