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霍邱县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2 08:12:54 【字体:

  本网讯 6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赴霍邱县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研究解决办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维护民利的一项重要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市领导黄应松、李煜参加接访。

  当天,6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老旧棚户区改造、违建拆除、生活用水用电等诉求。接访中,叶露中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并不时询问相关部门有关情况、商量解决办法。对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责成有关部门及时跟踪调度,认真抓好办理,确保问题解决到位、矛盾化解到位。

  叶露中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换位思考,做细群众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增强民生情怀,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心上,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坚持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尊重政策的原则,既要把事情处理好、矛盾化解好,也要把政策解释好、思想转化好。

  叶露中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加强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将信访工作职能、任务、力量深度嵌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强化矛盾风险动态监测。要对各类信访问题进行系统分类梳理,着眼问题解决,确保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精准吃透法规政策,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水平。要畅通信访渠道,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切实在安民心、解民忧中践行宗旨、坚守初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