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2022年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启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1 09:09:40 【字体:

  本网讯 日前,市人社部门启动全市2022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在全面审查全市用人单位2021年度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的基础上,对各用人单位进行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

  书面审查范围为全市各类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建筑施工、物业管理、保安服务类企业也全部纳入审查范围。审查时间为6月10日至8月25日,将采取用人单位网上申报和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网上审查的方式进行。用人单位可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模块申报。建筑施工单位除网上申报外,还应选取一至两个在建(新建)工程项目,按《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管理手册》提供书面材料,人社部门将根据“双随机一公开”标准进行抽检。

  据悉,用人单位参加书面审查情况与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处理处罚情况等将被人社部门录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诚信等级评价结果将作为用人单位评先、评优及招投标等提供劳动保障征信和诚信评价证明的重要依据。信用较好的A级单位,劳动保障监察将适当减少日常巡视检查频次;建筑类企业被评为A级以上的,可享受免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相关优惠政策。信用较差的C级的用人单位,将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存在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严肃查处;连续两年被评为C级的,将不能享受“阳光就业”网上经办系统服务便利。(何家龙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