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1 09:01:21 【字体:

  本网讯 6月17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5月30日印发的《六安市旅游富民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通知》及《关于加快旅游民宿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计划》《意见》)作简要通报和解读。

  《计划》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旅游富民惠民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加快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实施十大旅游富民工程、提升旅游目的地形象四个方面为工作任务,预计到2024年,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62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450亿元,旅游业对全市经济的综合贡献率超过12.8%,全国知名红色旅游示范和康养基地形象显著提升,基本形成“1+N”大别山风景道体系,推进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明确了科学规划布局、盘活相关资源、完善配套设施、培育产品业态、打造品牌体系、抓好示范带动、引领绿色发展、强化科技支撑、实施动态管理、培养民宿人才十项重点工作,以实施民宿发展“1289”工程为总体要求,即到2025年,建设1个民宿品牌(“大别·乡宿”),200家精品民宿,8个民宿风景带,9个民宿产业集聚区。全市民宿产业规范化、特色化、品质化、品牌化显著提升,成为我市乡村振兴重要产业板块,有效带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富民增收。(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