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今日下午中考进入阅卷模式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6 10:20:25 【字体:

  本网讯 6月16日上午,全省2022年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落幕。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16日下午,将对所有试卷进行验收,并分发各县区试卷,阅卷工作随之启动。今年中考继续实行全市统一网上阅卷,阅卷时间为6月16日—6月27日(其中16—19日为试卷扫描)。

  据市教科院副院长张初平介绍,今年我市中考阅卷继续坚持“全市统筹、统一标准、统一程序、分评卷点(学科)实施”的原则,由市教体局统筹安排全市阅卷工作,县、区教育局负责本县、区阅卷点工作,全市共设7个阅卷点。今年八年级的生物学、地理学科首次实施全市网上统一阅卷。阅卷工作实行封闭式管理,分组阅卷,流水作业,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手机等违禁物品统一封存管理。

  为确保阅卷安全和质量,阅卷教师由业务过硬、经验丰富、遵章守纪、具有基本计算机操作能力的骨干教师组成,包括高中教师和初中教师,以青年教师为主。每个科目的试卷在正式评阅前,先对阅卷教师进行培训,组织试评,以便阅卷教师更好地掌握评卷标准和尺度,试评后的数据将全部清零。

  阅卷开始前有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包括试卷扫描、制定评分细则、阅卷培训等,阅卷实行“背靠背”双人评阅,试卷被切割成一块块单独的题目、答案,阅卷教师看不到考生的姓名、学校等信息,如果一道考题评分超过域值分差,将直接提交到阅卷小组长处重新评阅,如果仍有分差,则提交到阅卷专家组,以保证考生分数的真实、准确和阅卷工作的公平、公正。

  九年级、八年级的阅卷工作预计将于27日、29日完成。(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