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奋斗者正青春】争当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生力军
——我市各级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五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05 08:21:27 【字体:

  “关爱青年有很多种方式,我们希望通过走访,传递一种信心,替在外的青年分忧,让他们安心,家里有留守老人和儿童的,有家乡的党委政府关心,让他们放心。”“五四”青年节期间,共青团金寨县委书记刘丽娟在动员青年志愿者开展走访活动时说。原来,该县通过金寨在沪创业者协会向在上海的金寨群众援送物资时了解到,各级青年在外拼搏奋斗,家中留守的老人孩子是他们最深的牵挂。为此,该县针对受疫情影响家庭中的困难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开展“你在外奋斗,我为你分忧”慰问活动。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在“五四”来临之际,金寨县根据前期各乡镇摸排上报的本乡镇在外务工人员家庭信息,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第一批1120户走访慰问家庭。共青团金寨县委7名同志身穿志愿服务马甲开始分装慰问物资,仅用一天半时间将物资全部送至各个乡镇。工作人员每到达一个乡镇,带队负责人都会与乡镇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交谈,留心在外务工人员家中是否还有其他困难,并注意收集上报,同时还叮嘱在外务工人员家里的孩子,不要去水库、河边、湖边玩水,注意人身安全。

  在舒城县棠树乡,一场以“致敬青春·不负韶华”的“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正在召开。会上,每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工作分工情况畅谈心得体会,现场发言十分活跃。大家一致认为,广大青年干部面对工作要不畏惧、不推脱、不抱怨,方能使有限的青春在工作中绽放光彩。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身处在如此幸运的环境、发展的黄金期,青年干部应该珍惜机遇,提升本领,自我积累,为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弘扬“五四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展现共青团的青春力量,连日来,我市围绕主题开展了多项活动。记者了解到,4月29日下午,团市委举办“牢记党的教诲 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六安赶超发展生力军”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采用“主会场+云同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上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忠心向党,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座谈会精神。活动表彰了一批市“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2021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等先进典型,大力弘扬“五四精神”,通过以典型示范带动引领全市各行各业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争当六安赶超发展生力军。活动现场发布了“五四”主题微电影《红旗下的青春》,向社会传递出奋勇向上的蓬勃青春正能量,向建团100周年献礼。六安市青年宣讲员、团金安区委副书记杜青禾,六安市青年宣讲员、金安区三十铺镇中心学校团委书记刘筱,六安市“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六安市解放路小学六(3)班徐一鸣,分别对党的历史和团的历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现场宣讲,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识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党带领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党史团史学习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跟党初心,书写好新时代的青春答卷。一批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畅谈理想、共话发展,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感言。活动最后宣读了“牢记党的教诲 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六安赶超发展生力军”六安青年倡议书。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团市委号召全市广大青年要以此为起点,切实将青春优势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在各领域、各行业争当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生力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