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金寨与企业家代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时强调:坚持一线工作法 提升服务精准度 为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05 08:08:07 【字体:

  本网讯 4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赴金寨县,与投资落户、前来考察的企业家代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对冲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提升服务精准度,针对企业提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加快研究制定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做法,为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提供更为有效的支持。市委常委、金寨县委书记汪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投资落户或前来考察的7位企业家代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各自生产经营情况,交流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发展的做法,就纾企解困等话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叶露中边听边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叶露中首先表示,五一劳动节前,向在座的企业家、企业负责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六安持续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稳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开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广大企业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供应链、产业链、人才链受阻,物流成本、生产成本提高等问题,党委政府要与企业同心战疫,以更加有为有力的政策措施,提振信心、稳定预期,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坚持一线工作法,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沟通对接,加快研究出台更有针对性、提前量的帮扶政策,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稳定。

  叶露中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企业要善于识变、变中求进,在生产经营上做好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长远打算。相关部门要在督促企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强化联动协调,分类精准施策,更好支持和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共谋未来发展,结合六安及金寨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进一步提高政策与产业链的适配度,积极谋划新形势下的产业创新之道和企业经营策略,努力提升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能力。要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深耕合作领域,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