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皖西评论】践行初心使命 交出合格答卷

编辑:宋明俊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8 08:47:37 【字体:

  “知难克难、知重负重,坚决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六安这轮疫情已到见顶期,在积极向好态势拓展之时,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仍要携手并肩、奋勇向前、共克时艰,以打胜仗的决心、信心、恒心,持续下沉到第一线、坚守在最前沿,直到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

  紧要关头映初心,艰险时刻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治本色。“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把临时党支部建在一线、把广大党员凝聚在一线、把党旗高擎在一线。“我是党员我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请找我”……静态管理区域广大党员主动下沉一线,力所能及发挥着重要作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充分展现出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很多村组、小区的疫情防控主阵地、最前沿,我们看到,有的党员在管控小区内就地报名,有的党员在居住楼栋管控调整后立即补位,积极参与防控和志愿服务。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到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地方、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积极做好群众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群众信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示范引领广大群众克服困难、保持耐心、支持配合,不断凝聚向心力、激发战斗力。

  千难万险何所惧,大战大考炼真金。当前疫情尚未结束,战疫还在进行。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的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如同一块“试金石”,如何在持续奋战中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考验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勇气、智慧和担当。“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再努力多一点、再坚持久一点,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再落实、再落细。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积极回应群众所需所求所盼,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切实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和医疗就诊需求保障,尽最大努力提升静态管理下的为民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争取人民群众理解、支持,为我市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奠定坚实基础。

  莫道春光难揽取,“疫”散云开艳阳天。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有理由坚信,广大党员传承发扬老区精神,持续保持昂扬斗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同心、同向、同行,定能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皖西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