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第五批国家集采药品 “落地”我市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5 08:42:28 【字体:

  本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医保局获悉,从10月25日起,我市正式执行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此次集采中选的61个品种90个品规药品平均降价56%,最高降幅超97%,将进一步减轻患者看病用药负担。

  据悉,此次药品集采创下了采购药品数量、金额历次之最,外资中选企业数也是历次药品集采最高的一次。中选药品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抗过敏、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例如,临床常用治疗消化道溃疡的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中选价格每瓶(40毫克)为9.14元,降幅达96.2%;脂肪乳氨基酸(17GS11%)注射液,中选价格每袋(1440毫升)为68.9元,降幅达到75.94%。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31个品种的注射剂成为集采主力剂型,占所有中选品种半数以上。其中,常用的头孢呋辛注射剂、头孢曲松注射剂、碘海醇注射剂、左氧氟沙星注射剂型等均纳入其中,且注射剂价格降幅高于56%的平均降幅。同时,此次集采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对未过评药品的替代非常明显,其中14种仿制集采药品都达到了与原研药一致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在降低不良反应方面的表现比原研药更好,这将让患者在用上高质量药品的同时,大大减轻用药负担。

  截至目前,我市已开展了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覆盖218个品种。(叶桐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