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丁集镇应急管理所开展商超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7 11:22:30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基层食品安全工作职责,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国庆假日期间,裕安区丁集镇应急管理所联合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705ceeafea634029b784137b6dbdb80e.Jpeg   

工作人员对商超食品展架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大型商超、门店内销售食品的展架、摊床,检查是否持有有效的许可证及健康证明,是否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销售“三无”、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生鲜肉经营是否有检验检疫证明,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是否有标志标签,要求商超门店等经营场所按照食品安全基本标准摆放经营食品。检查过程中,向经营者普及基本的食品安全知识和经营操作规范,解答经营者的疑问,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知识和意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及时整改并且后续跟进解决,为落实食品安全经营打下良好基础。

525c9aac542440d9820583b38d495b59.Jpeg

工作人员对生鲜摊位进行检查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裕安区丁集镇应急所对辖区内食品经营的现实情况有了一个基本掌握,对于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及时督促整改,有力保障了辖区内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下一步,该所将继续以食安办分类管理为抓手,落实各工作人员责任,将食品安全检查常态化、制度化,推动辖区内食品安全长治久安。(张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