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生态白酒研究院落户霍山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8 09:25:47 【字体:

  本网讯 9月25日上午,中国生态白酒研究院在霍山奠基。当天,以“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生态白酒高峰论坛,在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据了解,为积极推动生态白酒的发展,2018年,在中国酒业协会的领导下,由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与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中国生态白酒研究院落户迎驾。研究院位于迎驾春风美酒小镇内,规划用地面积24.53亩,总建筑面积4295.92平方米。整体建筑以白酒为“神”,霍山石斛为形,将其抽象为山水,山水同框,形成景观与建筑互相融合的和谐画面。

  奠基仪式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表示,研究院的奠基,不仅是迎驾酒业走生态绿色发展之路的再加码,这对于提升中国生态白酒的价值、推动白酒科研成果的分享转化、宣传白酒生态文化建设,都有着重大意义与深远的影响。中国酿酒大师、迎驾集团董事长倪永培在致辞中说,建设完成的中国生态白酒研究院,将是研究、推广生态白酒的前沿阵地,将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将项目打造成为生态白酒产业的思想高地和学术高地,推动白酒产业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标准、规范和机制建设,推动中国白酒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为实现绿色酿造、生态文明做出应有贡献。

  在下午举行的主题高峰论坛活动中,宋书玉做《生于自然,命系生态》主题演讲;中国环境科学院总工程师席北斗等专家,从绿色产区构建、发酵微生态、优选制曲原料、双碳时代白酒产业思考等多个角度,对白酒产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冯立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