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02 08:54:55 【字体:

  图为丁久永老人和王天容老人领取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奖章。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金安区东市街道淠河社区会议室,32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共同收听收看了直播盛况。其中,党龄68年的丁久永和党龄69年的王天容老人是一对夫妻。

  现年91岁的丁久永老人是重庆市人,1949年11月30日,重庆解放,人民解放军进入重庆。高中毕业的丁久永深受感染,1949年12月,毅然决定参军入伍,踏上了保家卫国的道路。

  1950年初,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年仅20岁的丁久永随着部队奔赴朝鲜战场。“说是枪林弹雨一点也不为过,朝鲜战场的三年,是我成长最快的三年,也是我今生最难忘的三年。”丁久永告诉记者,由于表现优异,1953年3月,他在朝鲜战场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丁久永的老伴王天容同样思想上进步,1951年,年仅17岁的王天容进入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供销合作社工作,1952年,经过组织批准入党。

  1971年,丁久永随部队转战六安,王天容则带着孩子们随后也来到六安。从1971年到2021年,转眼间50年已过,而丁久永和王天容也成了名副其实的六安人。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当领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时候,两位老人都激动不已。

  “我们在旧社会出生,在旧社会长大,那个时候生活非常艰难,我们都盼望着早日解放。从解放后到现在,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昌盛,在世界上越来越有话语权。”两位老人告诉记者,他们有幸经历见证了祖国的沧桑巨变,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他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文 王丽/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