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丰富形式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29 09:33:27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六安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24日上午,“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六安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汇报展演在六安技师学院举行。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六安市委主办。当天汇演共分为“青春有梦·初心”、“青春追梦·使命”、“青春圆梦·奋进”3个篇章,以文艺表演、党史故事微宣讲以及党史知识竞答穿插的形式进行。

  《少年中国说》《党史中的少年英雄》《八女过江》《不屈的民族》《在灿烂的阳光下》 《青春心向党 礼赞大别山》,来自六安技师学院、六安市解放路第一小学、六安市城北小学、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六安九中的青少年们分别通过艺术的方式、沉浸式的表演,表达对党的赤子之心,展现出我市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活动现场,还穿插了党史故事微宣讲,来自六安市青年讲师团、市红领巾讲师团的5位成员给孩子们宣讲了“胡底的生平事迹”、“《八月桂花遍地开》的诞生”、“两封家书的故事”、“学百年党史 汲奋进力量”、“党史是什么”等内容。全场活动,融表演、宣讲、竞答等形式,不仅是一场红色党史的歌咏盛典,更是我市青少年深入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文 田凯平/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