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环保委员会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8 08:38:13 【字体:

  本网讯 6月16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环保委员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文件规定,听取关于我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我市整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切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的内在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理念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及省委部署上来,把生态环保、节能减排作为“十四五”和未来经济发展的战略基点,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生态环保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处理好依赖资源禀赋和生产国家鼓励的行业、产品之间的关系,系统研究不同行业能评、能耗标准,围绕产业链扎实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正确对待“两高”项目检查,坚决做到如实汇报、客观反映,全面梳理排查在建项目,推动在建项目能效水平应提尽提,力争全面达到先进水平。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围绕环保信访件反映的突出问题,追根溯源、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加快整改速度,确保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到位、标本兼治。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按照实事求是原则,统筹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倒逼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拉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县区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追究整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行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