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扩面深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1 08:54:39 【字体:

  本网讯 6月8日下午,六安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车照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探索,对引领乡村有效治理、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具有积极作用,市县两级要高度重视,主动拉升标杆,全力支持配合,加强指导调度,力争在扩面深化上走在全省前列,打造出亮点,创造出可复制的经验。

  会议要求,扩面深化阶段,要注意信贷支持、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统筹推进,要把准方向,做到“三个突出”,着力打造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2.0版本。要突出产业发展,积极推动金融支持由农户向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转变,向推进农村改革、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转变,形成一批信用好、产业强的示范村。要突出风险防范,加强资金安全防控,遵循评审规则、风险评估、内控合规要求,既要将更多的金融资源向优质项目倾斜,“应贷尽贷”,形成更大面,也不能脱离信用评级“垒大户”“过量贷款”。要突出社会治理,以农村信用建设为切入点,推动农村信用、企业信用、社会信用有机统一,完善全社会信用体系,促进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