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抓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4 09:30:41 【字体:

  本网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六安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共青团六安市委、六安市少工委围绕青少年需求,突出青少年特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建队伍”“下单点菜”“体验式”等形式,扎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好党史,让红色基因、革命星火代代相传。

  共青团六安市委按照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较高、个人事迹突出、宣讲能力优秀的原则,面向全市团干部、党政机关青年干部、高校青年教师、青年媒体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和青年典型等各行各业青年骨干,选拔组建了80余名青年典型及30余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为主要力量的“六安市青年讲师团”和“六安市红领巾讲师团”。针对青少年群体的特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宣讲少先队理论和实践要求。

  与此同时,共青团六安市委、市少工委通过巡回宣讲、互动式体验、线上参与,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感染力。其中金安区少工委从3月起,连续举办了30场巡讲会,覆盖全区所有中小学校长、党组织书记、大中队辅导员老师共3200余人,这些人既是聆听者,也是传播者,更是践行者。与会老师们浸润在鲜活的党史故事中,汲取提升自身素养的能量,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好担起少先队员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据了解,共青团六安市委、市少工委还将持续培育一批示范性青年宣讲员,依托“青年讲师团”和“红领巾讲师团”,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统化、品牌化、规范化,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红领巾更鲜艳。(王蕊蕊 杜青禾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姚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