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启动新一轮“两癌”筛查暨妇女常见病筛查培训工作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15:21:02 【字体:

  5月13日上午,金安区新一轮的“两癌”筛查暨妇女常见病筛查培训会在金安区妇幼保健院召开。会议全面部署2021年“两癌”检查项目及妇女常见病筛查任务,解读2021年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妇女常见病筛查实施方案以及有关技术要求、管理要求,确保该项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

  据了解,金安区“两癌”的筛查工作经过几年的实施,取得显著效果,妇女常见病筛查率逐年提高,2020妇女常见病筛查率达83%,2015年开始启动“两癌”筛查项目,6年全区共完成宫颈癌筛查8.7万人、乳腺癌筛查2.4万人,实现了贫困人口全覆盖,累计筛查出宫颈癌癌前病变患者、宫颈癌患者、乳腺癌患者、纤维瘤患者400余人,她们均得到了更早的治疗,提高了生命质量。

  该项工作之前是作为一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今年开始“两癌”检查纳入到民生工程,是该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实践活动。(赵璐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