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做足“电功课” 暖心减压助高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2 10:33:13 【字体:

  “相信自己,一定成功,高考加油,金榜题名!”5月10日下午,在六安毛坦厂中学的操场上一群即将高考的孩子们高举右手大喊着,一脸轻松愉快,面带自信。

  高考临近,为调整高三学子考前应试状态,缓解压力与情绪,国网六安市城郊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前往毛坦厂中学开展“学党史传承精神办实事为民服务”追梦学堂实践课。

  操场上,青年志愿者们为高三学子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冥想课。冥想课从热身游戏开始,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然后随着一段轻柔的钢琴曲,学生们进入冥想,通过深呼吸调节内心浮躁,在冥想中感受温暖的阳光轻柔的扫过全身,让自己的心境平和下来,清空一切焦虑。课程针对备考过程中同学们可能出现的紧张、焦虑和恐惧心理,给出了一系列实用的缓解压力和调节情绪的方法,有效缓解了高考考生考前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冥想结束后,学生们吹起代表自己美好愿望的气球,抛飞气球,让气球飞高、飞远,让自己的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冥想结束后,该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访中学周边陪读租户及商户,提供上门服务,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切实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难题。随着高考进入倒计时,该公司提前开展考前“热身”,组织各专业工作人员结合迎峰度夏和隐患排查工作,对涉及高考供电的变电站、台区、配电房和线路进行特巡,对考试涉及场所的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全力保障各考点的安全可靠供电,为广大学子创造一个称心舒适的备考、应考环境。(汤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