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付新安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上强调:年轻干部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 为新时代人大工作展现更大作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9 08:20:43 【字体:

  本网讯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新安出席会议,并结合学习党史的体会和个人成长的经历,与机关年轻同志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他勉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年轻干部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发扬优势,为新时代人大工作展现更大作为,为六安的绿色发展、跨越振兴多作贡献。

  付新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人大机关以青年干部座谈会的方式来纪念五四青年节很有意义,听了21位年轻同志的发言,很受启发,很受鼓舞,从中看到了机关年轻同志在学习和工作上付出的努力,看到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付新安要求,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志气。志气是年轻同志通向事业成功的大门。作为立时代之潮头,肩负时代之重任的年轻人,要时刻保持志存高远的人生追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见贤思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坚持学习实践,练就过硬底气。底气是年轻同志安身立命之本。底气就是自信,而这种自信来自于必要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业务素养。为此,年轻干部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总结。

  付新安要求,要坚持积极进取,永葆蓬勃朝气。朝气是年轻同志最可宝贵的精神风貌。朝气就是活力、就是拼劲,就是为了事业一往无前的激情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年轻人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意气、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气和敢于突破自我的勇气。要坚持修身律己,涵养浩然正气。正气是年轻干部必须终身修炼的气质涵养。有正气就是立正心、存正念、走正道,时刻做到光明磊落、坦荡无私、堂堂正正。要加强党性锻炼、严格修身自律、坚持崇德向善。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明力主持座谈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实习生 李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