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护林防火现场会暨林长制专题培训班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3 08:51:50 【字体:

  本网讯 11月11日,全市护林防火现场会(应急演练会)暨林长制专题培训班召开,副市长孙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赴金安区横塘岗乡、东河口镇参观了两地森林防火网格设置情况,听取了两个乡镇森林防火火源管控“四化”建设工作经验介绍,现场观看了林业网格化综合智慧管理平台操作演示。

  孙军指出,新一轮森林防火期已经来临,各县区、各乡镇要结合本地实际,探索推广林业网格化综合智慧管理平台的应用,创新森林防火火源管理信息化管理模式,加强网格责任人的监督管理,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他表示,林长制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的一项创新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立足六安特色、抓紧规划落实、通过项目带动、实现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把生态保护修复作为核心任务,筑牢发展底线,围绕增强林业生态产品综合效益,推动现代林业经济发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