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俞林220kV变电站正式投运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16:33:25 【字体:

  7月29日,六安俞林220kV变电站正式投运。该变电站的投运将大大增强霍邱县电网的供电能力,满足该县东部负荷增长需求,提高矿区重要负荷的供电可靠性。

  此前,霍邱地区主要由冯井和蓼城变电站供电。近年来,霍邱县经济的高速发展,特别是矿产行业蒸蒸日上,随之而来的是用电负荷的逐年攀升,现有的电网网架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据了解,俞林变电站本期建设2台180MVA主变;220kV出线2回,110kV出线10回,35kV出线6回。石店-俞林220kV线路工程新建220kV架空输电线路16.8公里,新建输电铁塔47基。俞林变电站是我县第3座220kV变电站,同时也是六安地区投运的第15座220kV变电站。工程自2018年11月开工建设,至2020年6月整体竣工,总投资约1.26亿元。数字化电网建设、模块化设计、集成化安装,极大节省了占地面积,显著提升了安全可靠性,有效缩短了建设周期。

  220kV俞林变电站的建成投运,将优化霍邱电网主网架布局,保障霍邱经济社会发展,特别为当地钢铁产业提供安全可靠充足的电力保障。下一步,国网六安供电公司将以俞林变为电源中心,对霍邱地区110kV及以下配电网进行改接,优化负荷分配方案,提高供电可靠性,为霍邱人民生活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力服务。(王柯 李继锦 尹纯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