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徽评:履职尽责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编辑:高方勇 来源:安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15:14:57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学”字为先,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特别是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科学指南。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着眼学深悟透,在系统学习、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进一步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督”字为要,在强化监督上促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学习好把握好这些重要内容,有助于我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书写好美丽叶集的新答卷。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胸怀“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纳入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大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力度,紧紧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找准监督切入点。

  “干”字为重,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切实找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工作中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强化日常监督,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监督下沉,加大与组织、政法、审计、财政、信访等其他监督协调协作力度,构建全方位、全覆盖的监督网。

  蓝图既定,唯有笃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开启,全面从严治党也必将续写新的华章。(作者 郑德跃)

  (作者为六安市叶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