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弘扬时代新风 共建网络文明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30 11:41:32 【字体:

  时维金秋,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天津顺利举办。在全党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这场盛会如约而至,是万千期待,更是强有力释放了“弘扬时代新风、共建网络文明”的信号灯。

  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不可否认,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快速普及,网络空间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比如网络暴力、网络水军、造谣诋毁等,严重扰乱了网络空间的正常秩序,以“清朗”专项整治为代表的网络治理及时亮剑,铲除了网络“公敌”。但在网络强国战略面前,网络文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

  互联网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用得好才是真本事。要立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准需求导向,创造更多有价值、形式新的正能量网络产品供给。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有关部门要持续把依法治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管网治网能力水平。互联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广大网民都是网络文明的参与者和受益者,面对网络空间不断出现的更加复杂更加隐蔽的不文明现象,人人都要扛起监督的担当,只有这样,才能守住守牢互联网这块主阵地、主战场。

  惟愿社会各界共同发力,让文明新风遍布网络空间,让网络文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张文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