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让“铁三代”成为“时代顶流”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6 08:30:22 【字体:

  秉承着“把井打到国外去”的夙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大庆第三代铁人李新民为国寻油32载,用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纪律,团结带领“中国铁军”披荆斩棘,在遥远的海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铁人精神”都有着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活力。作为“铁人精神”的传承者,“铁三代”李新民用实际行动续写了1205队的光辉历史。广大党员干部要将“铁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闯让人不敢涉足的“禁区”、令人望而却步的“难区”,在“赶考路”上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历史答卷。

  红心向党,铸就铁一般的信仰。李新民说,在1205队,追求进步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责任。入队后,身边的优秀党员如同一盏盏指路明灯,驱散了前行路上的片刻迷茫,也让李新民找到了值得用余生守护的信仰。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信仰的选择,决定着前行的方向;信仰的成色,决定着前行的距离。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只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才能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在动荡的境外环境中,凭借着质量和信誉赢得海外市场、递出中国名片,让大庆油田走出国门、走向国际。

  攻坚克难,铸就铁一般的担当。即便是沿着前人的足迹摸索前行,1205钻井队面对的压力和挑战也丝毫未减。随着大庆油田钻井难度地不断增大,李新民带领1205钻井队突破水淹层钻井的禁区,创出打丛式井的高水平,打出了许多“复杂井”“疑难井”。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创业者的时代。只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发展抓在手上,才能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中“杀出一条血路”,把杂草丛生的“荒野地”变成利民惠民的“大油田”。党员干部要从“铁人精神”中提纯攻坚克难的决心与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永不懈怠的干事雄心,把岗位当考场,把困难当磨砺,主动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众志成城,铸就铁一般的纪律。“铁人”有铁血担当,亦有铁汉柔情。在异国他乡,“中国铁军”们互相扶持、互相鼓励,遇到难关一起跨越、遇到困难共同承担。没有党性打底,就没有铁一般的纪律;没有纪律支撑,就没有铁一般的队伍;没有队伍引航,就没有铁一般的团结。正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下所凝聚起的磅礴力量,才能让大庆油田海外权益产量达到千万吨级规模,从而形成“稳油增气、内外并举”的新格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先锋队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无数党员放弃了家人团圆、承欢膝下的机会,扛起了拿下油田、为国争光的重任。他们奔波于最颠簸的山路,啃着最难啃的骨头,用平凡人的血肉之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将青春与热血洒满了油田上的每一寸土地。(姚玉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