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做好群众“小事” 践行为民初心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11 16:42:03 【字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叶露中书记“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奋力奔跑赶超路”的号召振奋人心,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做好“小事”是干成“大事”的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就要把关乎群众的每一件“小事”放在心上、落到实处。“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

  做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需要始终不渝地站稳人民立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国家的主人,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是为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从细微之处着眼,从细小处着手,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得失成败的唯一标准。

  做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需要倾听群众的声音。党员干部不能高高在上,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和群众打成一片,倾听群众心中的热切想法和心头的急难愁盼。要秉着“海纳百川”的胸襟与情怀,倾听群众的批评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工作作风,从群众的声音中汲取智慧,凝聚民心,汇聚民力,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做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需要打造过硬的工作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摆正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职责,从为民服务的点滴小事中积累自己的经验。要真心实意地为群众着想、带着真挚的感情去做群众工作,对于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要主动攻坚,以高效率和高质量去办,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锤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饱满而深厚。面对新年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顾梦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