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感悟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密码”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16:23:33 【字体: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学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在新征程上谱写时代新华章。

  从百年党史中悟“实”,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翻开百年党史,无数仁人志士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前仆后继,在风雨飘摇时浴血奋战,在一穷二白时奋发图强,在改革开放时砥砺前行,成为我党“百年实干”的真实写照。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学,持续深入学,以百年党史为养料,培育植根于内心深处的“实干之芽”。要握紧时代“接力棒”,用好实干“动力源”,以能担风雨的“铁肩膀”,能谋实事的“脑瓜子”,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格局、成就新作为、展现新气象。面对难啃的“硬骨头”和手上的“烫山芋”,要努力克服消极应付、敷衍了事的错误思想,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直面挑战,让“我想干、我能干、我会干”的信念占领思想高地。

  从百年党史中悟“闯”,做“攻城拔寨”的排头兵。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初心不改。中国共产党正是凭借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在中华大地上掀起了惊天动地的革命浪潮。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我们面临的任务与挑战也日益艰巨。遇到“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的困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魄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斗志,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敢于“打头阵”,勇于“吃螃蟹”。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既要敢于试错,想他人之不敢想,干他人之不敢干,在“山重水复疑无路”中闯出新路子,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也要坚持底线和原则,不能打着“闯劲”的幌子乱作为、瞎作为,表面上改革创新,实际上以权谋私,让党性失了色,让初心蒙了尘。

  从百年党史中悟“勤”,做“不舍昼夜”的勤务员。经过百年间的辛勤付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百废待兴中建立了新中国,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万众瞩目的伟大成就。“勤”是一种精神状态,也是一种行为准则。对待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党员干部要分清轻重缓急,做到重点突出,“大事”优先做,“小事”慢慢做。将前行路上的困难当作“垫脚石”,在千锤百炼、摸爬滚打中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能力。要勤动嘴多跑腿,走出办公室,走到基层中,到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走街串巷”中看见群众疾苦,在“谈天说地”中了解百姓诉求,掌握好第一手资料,勤勤恳恳为民谋福祉、办好事。(姚玉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