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跟着老党员育“最红”党员气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7 16:06:47 【字体:

  6月2日,一则“‘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正式启动’”的新闻在媒体发出,时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国家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中国共产党的大家庭中,老党员就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他们或战功显赫,早已被国家和人民熟知,或身隐于人群中,守着“不给组织添麻烦”的信念,默默的生活着,他们普通、坚定、认真、忠诚,却用自身的行动和信念影响着身边的人,教会我们年轻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借此之机,我们年轻党员在勇往前行的同时更要牢记回首“请教”,跟着老党员潜心学习,培育最红的“党员气质”。

  气质是什么?古人云:“富有诗书气自华”,气质应该是一个人在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来的由精神到举止的修养。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发展史中,无论是前期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新中国成立后的建设时期,亦或者面临各种重大困难的时候,时间塑造和检验了中国共产党员这个群体“危险面前打头阵、困难当头急先锋、发展线上领头羊”的固有气质,更是老党员们用身体力行的方式“以老带新”,一代代传承给我们的做人做事的准则和标杆。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学习老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培育最红的“党员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对“好干部”提出的第一要求,就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从学习先进典型到学习优秀前辈,老党员们一幕幕生动的事迹都提醒着我们,理想信念始终不曾忘却,立足岗位不焦躁,关键时刻挺身出。学习榜样先进,前有始终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花萼愚公”周永开、后有“守岛英雄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的爱国奉献,再到牺牲在转移群众路上的年轻的省优秀共产党员李夏,一代代的共产党员用行动甚至生命展示着“党员灵魂”下烨烨生辉的红色气质,更教会新一代年轻的共产党员将理想信念深刻骨髓融入灵魂,培育最红的“党员灵魂”,继承共产党员独特的红色气质。

  “严守纪律紧一扣,严明规矩实一分”,学习老党员绷紧一根弦,培育最正的“行为标杆”。“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中国优秀共产党员始终是年轻人做人做事的标杆和准绳。在乡镇工作期间,我时常会遇到一些农村的老党员,他们常会说“我们那时候”,“我们那时候群众看着党员干,我们那时候严守纪律深怕给党的形象抹黑,我们那时候......”,还表示自己是共产党员,只要还能动,就始终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就应该遵守党的纪律、党的规矩。历经千帆的老党员,最让人佩服的是无论何时何地,他们始终以共产党员这个身份为荣,更教会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做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常学老党员,他们鞭策我绷紧一根弦,一根严守党规党纪的规矩之弦,让共产党员的标杆在我们一代党员手上更好地立下去。

  “真心听党话,铁心跟党走”,学习老党员绝对的忠诚坚守,培育最铁的“为党之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干部对党忠诚要绝对,绝对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在老一辈的共产党员身上我们更能体会到忠诚坚守的时间性,从“一辈子跟党走一辈子做党的人”的老兵周智夫到60多年深藏功名不摆功、不向组织提要求的时代楷模张富清,回首党的来时路,我们始终可以看到对党绝对信任、听党话为党为民奉献一生的前辈们,他们教会年轻的党员干部什么是“光的力量”,更让我们明白共产党员身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对党忠诚一阵子不行,必须忠诚一辈子。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老党员同志经历了太多生活的磨砺和历史的考验,只有经得住时间长河洗礼的东西才是最迷人、最珍贵的。老党员同志吃苦耐劳,坚持信仰,有着太多优秀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新一代的年轻同志应该丰富思维,吸收党的优秀知识,秉承珍贵的历史美德和经验,向优秀的老党员同志看齐,跟着老党员学习和培育党员干部最红的气质。(褚苗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