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30 14:50:18 【字体:

  从1921到2021,一百年岁月,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深刻改变的伟大转折,镌刻下党引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一把镰刀,收获国家富强,收获人民安康;一把铁锤,打造钢铁国防,打造幸福生活。一路风雨,一路收获,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革命时期,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祖国的美好明天,用生命谱写出英勇奋战可歌可泣的故事:用血肉之躯堵住枪眼的黄继光,年仅十六岁就为革命献身的刘胡兰,舍身炸掉敌人碉堡的董存瑞,义无反顾跳下悬崖的狼牙山五壮士……从这些烈士身上,让人深刻感知到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也明白了高高飘扬的赤色国旗为何如此鲜艳。

  建设时期,模范先辈为了新中国更好的建设,用实际行动和奋力拼搏的精神为后代树立传世的榜样: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雷锋,党的好干部焦裕禄,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从这些先驱者身上,让人深刻感知到了共产党人的拼搏进取,无论条件多么艰苦,只要有坚定的信仰,就一定能做出一番事业。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当代英雄为了国家更好的发展,用最先进的理念和技术让人民过上更加安心舒适的生活:中国首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以让所有人远离饥饿为己任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高喊“把病重患者都送到我这里来”的老医者钟南山……从这些创新者身上,让人深刻感知到了共产党人天下己任的伟大情怀,与时俱进的精神、创新与奉献的结合让人民的生活水平更上一阶。

  从浙江嘉兴南湖之畔的一叶红船,到今天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中国号”巨轮,我们党之所以能愈战愈勇、屡创辉煌,就是因为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当前正面临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双重挑战,在为人民谋幸福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

  党和人民的事业等不得、慢不得,消极懈怠换不来美好生活。因循守旧、固步自封,事业发展就会原地踏步,要有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精神理念。我们决不能被既有的成绩蒙蔽双眼、捆缚手脚,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和拼搏斗志,唯有不断开拓创新,才能更好开创未来,才能让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

  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不畏艰辛、不计私利,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宽肩膀”“铁肩膀”勇挑重担,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王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