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民政局 六安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25 09:45:01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行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祭扫氛围,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安全祭扫。广大市民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遵守祭扫人数、不跨区域祭扫、不接待异地祭扫、不参加规模性祭扫等有关规定。个人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实名登记和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安康码”,保持安全距离“一米线”,共同维护祭扫场所公共秩序。

  二、坚持文明祭扫。积极推广网上祭扫、代客祭扫、预约祭扫等新方式,寄托哀思、礼敬先人。禁止公墓、林区、道路、小区等场所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祭扫新风尚。

  三、坚持厚养礼葬。大力弘扬厚养礼葬的文明新风尚,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对逝者要从俭办丧、文明祭奠,不搞相互攀比,不搞封建迷信,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四、坚持服务祭扫。各殡葬服务机构要提前准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明确关键岗位、重点时段和重要场所的防控责任,严防疫情感染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各级要组织发动社会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的教育引导,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安全有序。

  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推行绿色殡葬的文明进步要求。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绿色殡葬的推动者,为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六安市民政局 六安市文明办

  2020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