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2022年公益广告(平面及视频类)征集活动的通知

编辑:宋明俊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2-05-25 10:01:04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弘扬主流价值、传播文明理念、引领时代新风的积极作用,六安市文明办决定开展2022年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目的及主题

  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文明培育的具体要求,创作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公益广告作品。

  1.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2.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包括伟大建党精神在内的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

  3.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弘扬勤俭节约、简约适度的良好风尚,树立饮食健康、生活自律、心态平和的科学理念,培育使用公筷公勺、保持社交距离、开展垃圾分类的文明行为,普及尊重自然、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环保观念。

  4.反映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倡导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

  二、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六安市文明办

  承办单位:皖西日报社

  三、活动安排

  1.征集及报送作品时间

  即日起——8月20日17时

  2.组织评审及获奖作品公示时间

  8月下旬

  四、作品要求

  1.作品紧扣主题内容,符合大众审美,与历史文化相结合、与城市环境相融合、与群众欣赏习惯相契合,通过具象化、通俗化、艺术化的画面和语言表达核心思想,便于受众接受和社会传播。

  2.作品避免出现明显的地域特征和行业特点,适宜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传播。

  五、作品类型

  (一)平面类

  1. 平面类为报纸广告、海报设计、漫画、摄影作品设计等;

  2. 作品可以单幅,也可成套(不超过3幅)。单幅作品不超过10M;

  3. 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为RGB,规格为A3(297×420mm),压缩率不小于9,分辨率300dpi。

  (二)视频类

  1. 视频类为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片等形式;

  2. 视频要求有故事情节,时间3分钟以内;

  3. 动画短片采用flash 动 画 创作,时间30秒以内,有文字、配音、配乐;

  4. 所有视频成片均为mp4格式,文件大小均不超过100M。

  六、征集对象

  全国社会团体、广告设计公司、广告创作 爱 好者等其他社会公众等;

  七、报送时间及方式

  投稿作品须在8月20日17时前按要求报送至邮箱:76361036@qq.com,邮件注明“2022年六安市公益广告征集”,参赛者须填写《2022年度公益广告作品申报表》,打印并签名后扫描转换为PDF文件(文件名格式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手机号码),与参赛作品一并发送至邮箱。

  联系人:王俊,电话:0564-3936662。

  八、作品评选及奖项设置

  1.主办方将组织评委对征集作品进行统一评选,评选出入围作品44个左右(平面类40个左右,视频类4个)。奖项设置如下:(个人所得税自理)

  (一)平面类

  一等奖2个,奖金3000元;

  二等奖3个,奖金2000元;

  三等奖10个,奖金1000元;

  优秀奖25个左右,奖金500元。

  (二)视频类

  一等奖1个,奖金5万元;

  二等奖1个,奖金3万元;

  三等奖2个,奖金2万元。

  2.以上入围作品经公示一周后,公布获奖作品名单。六安市文明办将遴选优秀作品向上推报,如在中央文明办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中获奖,将按相关规定给予额外奖励资金。

  九、参赛注意事项

  1.公益广告征集要遵守法律法规,提交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创作单位或个人应拥有完整著作权,且未公开发表或被拍摄制作的,不得抄袭、模仿、一稿多投或存在其他违法现象。设计中所使用字体、图片等均需参赛者拥有广告发布版权。如出现侵权纠纷,由作者承担全部责任。

  2.参赛作品一经采用,将列入六安市公益广告作品库,六安市文明办无偿拥有获奖作品的授权使用、修改、复制、播出、网络传播等权利。

  3.本次评选不收取任何参评费用,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凡来稿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通知的各项规定。

  附件:2022年度公益广告作品申报表

2022年度公益广告作品申报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