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六安市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倡议书

编辑:宋明俊 来源:中共六安市纪委机关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1-06 08:57:34 【字体:

全市各级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美德,餐桌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缩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引领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社风民风,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向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引领餐桌文明,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创新服务形式,做文明节俭的传播者。各级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要将餐饮节约要求落实到采购、经营、消费等各个环节,做有温度、有担当的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科学调整菜品数量、份量,多出小份菜、半份菜,号召用餐人员从每一餐做起,打菜适量、不够再取、吃饱为宜,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

  加强宣传教育,做厉行节约的带动者。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加强对单位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严格执行会议、培训、公务接待、出差用餐标准,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杜绝铺张浪费,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以良好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成由节俭败由奢”。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过“紧日子”的好习惯,引领文明、健康、节约的生活方式。

  中共六安市纪委机关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

  2020年1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