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不离不弃女儿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7 08:56:20 【字体:

  在干汊河镇龙山村阙庄村民组,方从爱敬老爱老的故事很多人都听说过。现年40岁的方从爱前夫因意外事故去世后,怀有身孕的她没有离开前夫年迈的父母,毅然决然留在这个濒临破碎的家里,支撑起这个家。

  2005年,方从爱嫁到阙庄村民组,结婚后,老实勤劳的丈夫和公公包揽了全部农活,方从爱则和婆婆料理家里的活计,生活虽然不算富裕但也和和美美。婚后不久,丈夫在外地打工在江边行走不慎落入江中,未能生还。噩耗传来,公婆一夜白了头发,她悲痛万分。

  可当她看到痛失爱子卧床不起的公婆,再摸摸肚子里还未出世的宝宝,她忍受着内心强烈的悲痛,留了下来。

  “两个老人无依无靠,如果我走了,这个家就真的散了。”面对亲戚朋友接二连三劝她离开的时候,方从爱决定生下这个能给公婆带来生的希望的孩子。

  孩子的出生,冲淡了阴霾,公婆脸上开始有了笑容,身体渐渐硬朗起来,生活也在一天天地步入正轨。这时,好心人劝她改嫁的声音又开始此起彼伏传出来。公婆也是个善良的老人,听到方从爱迟早要嫁人的议论后,也开始忍痛劝说,“我们都知道你是一个好媳妇,你还年轻可以重新寻找自己的婚姻生活”。每当这时,方从爱心里百感交集,公公婆婆的身体一年老于一年,光凭自己一个女人撑起这个家,确实有很多困难……但是,方从爱不忍心放弃两位孤单的老人不管。

  方从爱心里有想法:如果改嫁一定要带着公婆,并且结婚以后还要跟公婆一起生活。这样的要求让许多男人打了退堂鼓。尽管如此,她还是坚守自己的诺言。

  也许是孝心感动天地,2012年,方从爱终于遇到一位愿意和她一起赡养公婆的男人。她和现任丈夫李家银喜结良缘后,李家银就积极外出务工挣钱补贴家用,她自己则留守家中,一边到离家不远的镇服装厂上班,一边照料父母和孩子。

  邻居们都被她的行为所感动,称赞她是个难得的好儿媳。(卢贤傲 梁中娟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