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群众话民生:四好农村路+城乡公交一体化“行”的便利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16:14:15 【字体:

  “现在我们农村的路修得好,村村通组组通户户通,路好了公交也通了,出行真的太方便了!”家住霍山县与儿街镇四顾冲村的范大叔说。

  范大叔所在的汉家冲村民组去年完成了一条1.1公里的水泥路建设,出门就是水泥路让范大叔感慨农村道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以前都是坑洼不平的土路,一下雨出门就成了让人头疼的问题,后来一些路垫上了砂石,再后来就是政府实施了民生好政策,水泥路直接修到了家门口,真正解决了老百姓出行困难的问题。

  除了道路的变化,城乡公交一体化也让范大叔体验了智能出行。“我经常坐公交去县里,新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后不但比以前更方便、更便宜,而且更环保了,更让我没想到的是还能扫码出行了。女儿帮我下载了支付软件可以直接扫码坐车,前几天坐车发现现在用微信和支付宝也能直接支付了。公交驾驶员还告诉大家下载一个掌上公交APP或者关注公众号就能直接查询公交线路、站点和时间等等,真是体验到了大城市的智能出行啊!”

  “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为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提供了基础,同样城乡公交一体化让群众享受了“四好农村路”政策实施带来的惠利。四好农村路+城乡公交一体化改变了农村的交通面貌,更是对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沈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