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霍邱县宋店乡:夫妻致富思源 捐赠口罩助学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09:01:07 【字体:

  为感谢家乡土地的曾经养育之恩,日前,霍邱县宋店乡官塘村在外创业成功夫妇马胜和田广慧以快递的方式向家乡的宋店乡中心小学和宋店乡中心学校分别捐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口罩1.5万只和1万只,表达了他们致富思源,热心支援家乡教育工作的大爱情怀。

  2003年,不甘于“面朝黄土背朝天”的马胜初中刚毕业便外出到张家港市打拼。由于他勤劳能干,头脑精明,很快便积攒了第一桶金。为了带动家乡更多的人共同富裕,他先后在张家港市创办了一家塑料制品公司和一家服装公司,所用员工大都是家乡村民。今年春节过后,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全国各地爆发,他和妻子又抢占先机注册了一家口罩厂。由于经营有方,如今,这3家公司经济效益都十分可观。

  尤其让人感动的是,马胜和田广慧夫妇在口罩订单供不应求的况下,不为利益所动,当他们听说家乡有两所学校缺少学生防疫口罩时,立即捐赠2.5万只。

  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年马胜和田广慧夫妇已经为家乡献过两次爱心。1月下旬,他们向原住家所在的官塘村75个贫困户每户赠送了10斤食用油、20斤大米表示春节慰问,向住家所在的村民组9户家有60岁以上老人的每户赠送8斤猪肉,并在除夕之前请这些老人们吃一顿迎新年祝寿饭。3月中旬,马胜和田广慧夫妇捐赠7000只医用口罩支援家乡乡村疫情防控工作。

  另外,马胜和田广慧夫妇自在外创业成功后,每年都在春节前返乡与父母和亲朋好友团聚,每次都以不同方式慰问全村贫困户和住家所在村民组60岁以上老人,他们的敬老、尊老、爱老、孝老之心受到家乡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赵广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